Sunday, October 5, 2008

新加坡之行 *上篇*

因为 Hari Raya 的关系, 我从 27 Sept 开始放假至 5 Oct。
所以我已计划好,27 Sept 回柔佛家帮爸爸庆生;29 Sept 去新加坡走走;1 Oct 再和二姐及二姐的男友回他的家乡,大山脚。

新加坡
星期日下午,二姐的男友阿谚便载我二姐,大姐,大姐夫,和我一起上新加坡。除了我,他们全都是在狮城工作的。

我们塞了很久的车,终于到了新加坡。第一站便是到荷兰村去吃有名的 XO 鱼头米粉。

这就是用 XO 酒煮的鱼头米粉,对我这种喜欢酒味的人来说,超棒的啦!
我们大家都很饿,一上菜就拼命吃,所以我只拍到我碗里的面,呵呵..

干炒鱼片粉和炸鸡

荷兰村的美食街,红毛一大堆,呵呵...

又继续吃!这是在新加坡很出名,历史悠久的阿坤咖啡店

我们三姐妹

晚上,我和二姐还有阿谚一起到 Jurong Bird PArk Hill 的望月塔上看夜景。看到好多漂亮整齐的建筑物和万家灯火,真是好美的城市!

这是在大马没有的,Bread Talk 的特别 F1 面包,我隔天的早餐。

这是我的午餐,很好吃
大姐特地请了半天假出来陪我玩,本来计划到 Bird Park,可是觉得时间不够,所以便取消了。吃东西时,大姐不断打电话给还在工作的姐夫和二姐,一起安排行程,而我顾着吃就好,呵呵..

吃完午餐后,我和大姐兴高采烈地搭巴士抵达 Discovery Centre,怎知...
Discovery Centre 和 Sains Centre 都是星期一休息的,气死人!
当时已经下午四点了,而我们之前早就约好二姐他们六点时一起去 Jurong East Sports Complex 游泳,所以我们俩就决定先到 Complex 附近的 Chinese Garden 走走。我们担心 Chinese Garden 又会 close,二姐便特地上网查看,再三肯定有开,我们才去,结果...

Chinese Garden,裕华园为了收拾中秋灯会的场地而暂时关闭,而我们到的时候正是关闭的第一天!看到门口的通告时,我们俩只差没有当场吐白沫!大姐没好气地打电话告诉二姐,连裕华园都没开啦... 二姐和他的同事都笑死了!他老板还说:"Today is not their day". 我也有同感啦!哈哈哈...
还好活龟博物馆并没有关闭,我们赶紧没了入门票,跑去看乌龟咯!

这是中秋灯会的地图,每个小图都是有摆放卡通灯笼的地点

这些都是即将要拆散丢掉的可爱灯笼,好可惜..

这是中国古时候的时钟,没有太阳就不知道时间了

盆栽展,关门了啦... 不过入口好漂亮!

我一出门就乌云满天,天阴阴的,还隐约下着毛毛雨。
我看我还是该买一本通圣来翻翻看了!


To be continue 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