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30, 2008

笨蚂蚁和咸鱼


我家门前有棵芒果树,树上有很多芒果和... 大红蚂蚁!
我和表哥试过把一半的树给砍了,然后在树上撒了盐,可蚂蚁消失几天后又出现了...

最近,舅舅告诉我一个赶红蚂蚁的土方 - 把咸鱼挂在树上,听说过吗?

瞧,好大的一个咸鱼头

红蚂蚁很笨,当咸鱼出现在树上时,它们以为是好东西,没有查清楚就把咸鱼大块大块地搬回窝里。红蚂蚁最讨厌吃咸的东西了!当他们发现这食物咸死了,便断章取义地认为整棵树上的东西都是咸的,然后他们便会开始搬离那棵树。

一二一二,快来帮忙搬呐!

就这样,笨蚂蚁搬走咯!哈哈...
不过没多久还是会搬回来吧?

4 comments:

Pretty Jade said...

以前,我家时用鸡肠,不懂为什么了~!

Jocelyn said...

不会吧,鸡肠不会引来苍蝇或老鼠等更恶心的东西吗?!

Pretty Jade said...

不会,因为它们怕被红蚂蚁咬!哈哈

Jocelyn said...

赢了咯...
到底是赶老鼠还是蚂蚁? 我的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