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8, 2009

日韩港台剧,我爱电视剧


日剧: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多(未婚妈妈、师生恋、忘年恋、婚外恋),矛盾来自人的内心
韩剧:对遗传基因的研究多(同父异母、同母异父、同胞兄弟姐妹),矛盾来自外界(身世或疾病)

每次看日剧的时候,总是在主人公努力微笑着说加油的时候我却哭了
每次看韩剧的时候,总是在主人公哭得一塌糊涂的时候跟着一起哭

日剧多刻画草根阶层和小人物的生活,积极向上,教人抓住理想,奋勇前进,让你猜不到结尾
韩剧多描绘童话中的公主和王子,白日做梦,哭哭啼啼,总是一开头就让你知道结尾

日剧是挖一个坑给你跳,你在坑裏觉得很幸福
韩剧是挖一个坑给你跳,你在坑裏觉得被骗了

日剧是出现问题解决问题
韩剧是没有问题製造问题

日剧有想再看一遍,再被感动一遍的衝动
韩剧是巴不得快点看完这一遍,看完就好

日剧一年出五部经典
韩剧五年出一部经典

日剧的片名
(华文译名),听到就觉得还可以看!
韩剧的片名
(华文译名),听到就觉得可以看吗?

同是得绝症的女孩日剧裏面的人会用坚强的微笑迎接每一天,努力的活着,而我在电脑前流泪感动
韩剧裏面的人则是有留不完的眼泪,我却在电视面前鬱闷怎么还没死啊?

日剧看了一部就可以记得一生
韩剧看了一生就只记得一部

日剧1%是垃圾99%是精品
韩剧 1%是精品99%是垃圾

可以什么都不想地看韩剧
却不能什么都不想地看日剧

想变白痴的时候看韩剧
想振作的时候看日剧


港剧: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多(未婚妈妈、师生恋、忘年恋、婚外恋),矛盾来自人的内心
台剧:对遗传基因的研究多(同父异母、同母异父、同胞兄弟姐妹),矛盾来自外界(身世或疾病)

每次看港剧的时候,总是在主人公流一点泪的时候我就哭了
每次看台剧的时候,总是在主人公哭得呼天抢地的时候想哭也哭不出

港剧多描述不同专业人士的生活,紧张刺激,看到了这一幕你很难想象下一幕是什么
台剧多刻画大企业董事长和草根人物的生活,哭哭啼啼,眼前的这一幕已经很清楚地交待了下一幕会发生什么事情

港剧是挖一个坑,主角被人精心设计才不小心掉进坑裏
台剧是挖一个坑,主角明知道那里有一个坑,还是不顾一切地跳下去

港剧是出现问题解决问题,问题没解决又出现另一个问题
台剧是明明出现问题,还要装作没有问题

看港剧的时候我常常按reverse,追看我之前miss掉环环相扣的情节。
看台剧的时候我常常按forward,skip掉那些讲长篇大论的废话的情节。

港剧看了一部就可以记得一生
台剧看了一生就只记得一部

港剧1%是垃圾99%是精品
台剧1%是精品99%是垃圾

可以什么都不想地看台剧
却不能什么都不想地看港剧

想充实自己的时候看港剧
嫌生命太长的时候看台剧



P/S: 这篇是转贴
我不知道谁是原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