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6, 2009

KPLI 面试


我之前说过啦,我是个临教。临教只是个 part-timer,要成为正式的教师就必须考到师训文凭,所以我参加了 KPLI 的考试。KPLI = KURSUS PENDIDIKAN LEPASAN IJAZAH (大学资格师训班) KPLI 有两个考试:笔试(Mtest)及面试。
我上个月通过笔试了,这次是面试。

门后就是我们面试的房间咯

我们五个是一起面试的成员(sesi pagi)

我原是 8am 开始的,可是华人考官没来,我的组便延迟到 10am 左右才开始。面试题目如下:
  1. 作文: (1) 如何防止攫夺案的发生? (2) 黄昏
  2. 组讨论则是:(1)辅导问题学生的压力 (2)惩罚或辅导,哪一个较有效?为什么?
  3. 个人面试时是两个马来考官(1男1女),所以没有问关于华文的东西。 (1)开始先自我介绍,然后考官要我说多元种族的好处。 (2)他们问我有准备到 pedalaman 去吗?做了些什么准备(心理)?会要带什么过去给那里的人?要提供怎样的贡献等。。一直围绕在这个话题,到最后真不知该怎么回答。当天我刚好喉咙不舒服, 所以考官说我看起来很弱,不适合到哪里教书。。呜。。。 (3)怎么教课?如何控制?大概是这些咯,由于时间紧迫,他们没有问我 PIPP 之类的东西。
由于早上的面试延迟了,所以碰见 sesi petang 的茝莅


P/S: 问题太难,我不太会回答,唉。。
┐(─__─)┌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