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9, 2008

彭亨一日游 *上篇*

地点 :
彭亨,劳勿

时间 :
16 August 2008

费用 :
大约 RM 100 ++

人物 :
沙登二校的校长与老师们


6.30am :
全体老师必须聚合在学校礼堂前,然后在 7am 前出发。
但是,当我在 6.30am 接到茝莅的电话时,我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... 我的妈呀!我睡迟啦!!!茝莅还说所有人都在巴士上了, 我惨了!

还好我在出发的前一天已收拾好了行李,我赶紧爬起来随便梳洗,然后我哥就飞车载我到学校了,全程不过花了十分钟时间,我很超人吧?哈哈.. 不过我哥哥比较可怜,很无辜地被我叫醒,真被我吓到了。
P/S: 还好最迟的不是我,是校长,呵呵.. 我第二名。

8.30am :
在 Bukit Tinggi 吃早餐。

9.30am :
居然停在半路吃雪糕!
我的天,这么早就吃冰了吗?有点奇怪吧!可这又是出了名的冰店,不吃可惜哩..

文冬著名的雪糕

雪糕很滑,还不错啦,只是品尝的 timing 不对就是了。

10am:
到劳勿著名的豆腐厂去参观。

巴士停在大路旁,我们左拐右弯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。如没人带路,我看我下次也不会认得去蔡豆腐厂的路,好乱哟。

到啦!

瞧,上过电视台 RTM2 的哟!

从未品尝过得好滋味,有生以来第一次发现原来豆卜那么好吃!

以下是豆腐与豆卜的制造过程:
1. 把浸好的黄豆放进机器里磨碎。
2. 把磨好的黄豆加水,用蒸气煮热(豆腐水),然后加入石膏把它凝固(豆腐花)。
3 & 4. 把木架披上麻布。
5. 把布压下,弄成一个个小洞。
6. 乘热把豆腐花倒进小洞里,再用木板把豆腐压扁。
7. 几分钟后把木架和布拿开,豆腐就成形了。
8. 把豆腐切好,准备拿去炸。

1. 把切好的豆腐倒入热油锅
2 & 3. 炸至金黄色。
4. 捞起来就成了,可以吃咯!

整个过程就是:
黄豆 — 豆奶 — 豆腐花— 豆腐 — 豆卜


待续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