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7, 2009

Gardening + 蚂蚁大作战!

这个周末是我们家的家庭聚会日,我爸妈,大姨还有姐姐、姐夫们都过来沙登团聚。
星期六一大早,妈妈已开始在厨房里洗手煮羹汤,哥哥姐姐和姐夫在客厅上网及研究电影,而我和爸爸则跑到我们对面的果园去耕种及施肥。


~ Gardening ~
在我们的红毛榴莲树上发现了两只看起来好像蜗牛的肥虫。
你们是么咚咚呀?

二姐也跑出来凑热闹,不过她只是摆个 pose 给我拍了张照就走人了,真是的。。

这是在我们的果园内拍的:
往前看的话,首先是我的邻居臭屁乌喵,再往前看就是我的家咯。往后看的话,有一条看起来黑黑可是有很多大鱼的小河,再后面有两间学校(国小及国中)
之后很忙,所以就不拍了。


~ 蚂蚁大作战 ~
我家门前有棵芒果树,各位看官还记得吗?它曾经很健康茂盛,结了许多香甜的果子,请按这里回味一下。可是才没几天,一批大红蚂蚁(俗称皇阿玛)便搬来定居了!我们试过很多方法,包括这些,可是都没有效。接下来的一年里,芒果树一直都没有再开过花结过果,而且还开始会喷出像黑油般的树汁!

看到没?很吓人吧?!
这是我用报纸打死了一些皇阿玛以后,它们的同伴们争先恐后地把它们的尸体搬回窝去。是要好好安葬还是要开大餐呢?我其实打算跟它们来个心理战,把一些蚂蚁打死,让其他同伴看到后会觉得害怕然后搬走,结果。。失败了 ╮(╯3╰)╭

不过我不会认输的,这次嘿嘿嘿。。 蚂蚁药来咯!大姨帮我撒了三包,问你(阿玛)死没?!哈哈哈。。。
结果 = 失败 ╰(‵□′)╯

接着舅舅来了,我们卷起报纸然后点火去烧在树干上的阿玛们,死了很多哦!(很忙,没空拿相机)
结果第二天还是有那么多阿玛在树上晃来晃去。。 ( ̄▽ ̄)" 

我们最后受不了啦,结果就买了火水来喷他们,一爬下来我就喷!效果马马虎虎啦,因为他们的两个大皇宫在最高的树叶上,怎么杀都死不完!真想就一桶火水淋下去然后一把火烧光光!!geramnya。。。
皇阿玛们虽然死伤惨重,但我方仍然惨败。。


后记 :
我老姐问我,怎么她来的这几天都看到我在玩蚂蚁啊?
〒▽〒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