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7, 2009

做个疼爱自己的女人!


女人天生是要人疼的,大家都这么说,我有时候也这么想。但是,这个世间除了我们的父母能无条件的、不求回报的、全心全意的疼爱我们之外,又有几个人能够疼你一生一世?哪怕是自己的亲密爱人也未必。爱情往往是昙花一现的,没了宠爱,你该如何去生活?


罗兰小语中写:一个人必须自助,然后才可以得到天助和人助。相同的道理,如果你连自己都不懂得疼自己,又有谁愿意来疼你?因此,不要总指望或者怨恨别人不懂得疼爱自己,而更应学会自己疼爱自己。


女人要懂得留给自己一点时间,收拾自己的容颜。女人不应终日蓬头垢面,埋头苦干,而忽视了自己重要的容颜,以致让自己渐渐变成了没人理睬的黄脸婆。女人要懂得抽一点空去美发屋做一个时尚的发型,到美容院去洗洗脸,晚上临睡前记得给自己的脸铺上一张蓄满水分及营养的面膜,之后拍上爽肤水,扑上保湿霜。女人不可在终日操劳中漠视你的那张独一无二的脸,虽然,每一个人都会老去,但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让它老得慢一些。


   女人要懂得给自己留一点时间,为自己添置一些不同季节的适合自己的漂亮衣裳。女人如花,又怎么能缺少这斑斓色彩的点缀?每个女人的衣橱里应为自己准备足够的款式不同、风格各异的衣裳—— 不可缺少随意的吊带背心,不可缺少狭窄修长旗袍款的修身束腰长裙,不可缺少下摆如同马蹄莲绽放临风飘举的的短裙,不可缺少修长微喇的弹力牛仔裤,搭配紧身短款的针织衫,不可缺少“迷你”短裙,搭配长统靴子、网状黑色长丝袜,不可缺少款式各异、质地不一、长短不一、大小不一的围巾,或各色精致的小花针,别小看这些小配件,它们可以把女人映衬得性感而妖娆。


   女人要懂得给自己一点时间,好好休息,好好享受,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,比如上网、看书、旅游、比如看电影、喝茶,比如走访朋友、亲戚,比如打牌或打麻将,比如唱 歌、跳舞,甚至是好好睡懒觉等等。人生苦短,只要能够顺应自己内心需求,让自己感觉充实与快乐的,就应该尽量去满足自己。


   女人要懂得给自己一点时间,照顾好自己的身体。更要记得给自己搭配营养的食物,每月例假之后给自己专门熬一 锅滋补的汤,里面少不了枣子、枸杞、当归、乌鸡、阿胶……补血养颜,滋补生命,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活力和迷人……


女人天生应该是享受的,真的没有任何理由不好好疼爱自己哦!



P/S: 除了没有找到疼爱自己的男人外,以上的所有我都做到咯!

( 改编自另一个疼自己的女人的帖~ )

No comments: